分享至FacebookPlurkTwitter
讓人為之驚豔的散熱墊: 酷樂佳 開箱文


距離我上一台MSI MEGA BOOK S270 螢幕掛掉已經將近10個多月了,當然也是我技嘉 Q1105M使用了十個月的時候,想起以前的IBM R31跟Compaq 1700的陣亡,就有點心有餘悸,這兩台使用到一段時間後,一台是以當機給你好看,一台是以跑不動給你好看,現在只好忍痛把他們放在倉庫了,現在雖然筆記型電腦很便宜,但是如果買了不好好給它照顧一下,很快它就跟你撒哟那拉了,所謂好好的照顧就是要盡量讓它們吹冷氣啦,在這揮汗如雨的夏天,更是輕慢不得,想想之前兩台筆記型電腦的狀況,ㄚ琪很懷疑他們是因為沒有吹到冷氣所以才給我罷工的,唉,沒辦法,家裡太窮了沒辦法買冷氣啊。

不知你可曾注意到,IBM R31的排氣孔是做在下面的,也就是說當你用了一陣子後,你的大腿會很熱喔,簡直是燒燒燒喔。
所以筆電散熱的問題就一直掛在心上,剛好這個週六去光華商場逛的時候,剛好看到這個迷你音響型散熱棒_HUB 款

本來是想去買個小喇叭跟外接式硬碟的,卻無意中發現有這樣的產品,剛好可以一舉兩得說,不但NB 散熱的問題有解,也不需再另外花錢買小喇叭了,真讚。

現在就讓ㄚ琪為你分解這個音響型散熱棒吧!

首先上面的這兩個風扇孔,它的設計功能就是要把Notebook的熱風吸進來。

下面這裡一樣有兩個風扇孔,這裡的功能也是設計成可以將熱氣吸進,另外你也可以看到有三個橡膠膠,這可是用3M膠貼合的,用來防止Notebook放在散熱棒上可以避免滑動,免除你懷疑這樣Notebook放在上面可以嗎的疑慮,穩定支撐筆電沒問題。

風扇孔細部放大,有空可以仔細研究一下其構造。

側面就是喇叭孔。

右邊是USB輸入孔,左邊三孔是USB輸出孔,這可是有專利的產品喔,本來擔心這隻散熱棒因為需要Notebook的兩個USB接孔,會造成USB不夠用,現在因為有這三個USB接孔設計,比原來我的Q1105M三個USB接孔數又多了一個可以使用,讚。

前面這麼多氣孔,就是為了排出熱空氣用的。
接下來開始實地測試:

整個Q1105M放在音響型散熱棒上面就是這個樣子,這個高度大概是3~3.7CM,也就是人因工程中最舒適打字高度,或許一開始可能不習慣使用,但是相信我這個學習曲線很短,馬上你就會喜歡這樣的高度確實不錯。

因為後面USB的使用情形,這時我正在使用遠傳大寬頻上網。

雖然Q1105M的散熱孔在側面,比起R31好多了,但是開了幾分鐘後,溫度就上到攝氏44渡了,此時室溫才31度說,感覺很熱。

現在要測試喇叭的音質,我用Nikon P5100在旁邊錄音給各位聽聽:

先放的是有接散熱棒的音樂播出,後段是沒有接散熱棒時的播出,看起來這內建獨特音效晶片及一對2W高傳真立體聲喇叭,還真不賴,這樣ㄚ琪就可以輕鬆享受超越一般筆電的優質音效了。

上下兩面的吸風能力,確實可以吸進,我稍微用了一小張的衛生紙來測試。

它的散熱原理的設計就是這樣的,創新的散熱模式及高壓出風口設計確實強化了整體降溫功能。
這款音響型散熱棒值得推薦使用,讚。

>>>這裡可以買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去一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